close

免費即時通訊軟體Line紅翻天,現在不只在行動裝置上,可以看到熟悉的饅頭人,或是雄大這些貼圖明星,在電視上也有動畫卡通版本,就連芬蘭的憤怒鳥,也在今年推出52集系列卡通,分析其中原因,除了要穩固現有的使用者之外,還希望再提供更多的互動內容,加深黏性,進而鞏固市占。

 

 

旁白:「難得今天主角來了,卻沒有人迎接。」

 

日本Line的超人氣貼圖,現在也化身卡通人物,要攜手進軍電視螢幕。旁白:「恭喜、謝謝,今天的主角來了,請進。」

 

圓滾滾的熊大,還有可愛饅頭人,就連花美男也要軋一角,貼圖界的明星人物,有了聲音、有了表情,還有故事輔助,試圖緊緊黏住全球高達1.4億名的用戶。

 

創投業者林之晨:「加深消費者,跟這些角色的情感連結,有更多的情感投入之後,就比較不會移去用別的(應用軟體)。」

 

確實,文化創意產業的高附加產值,讓即時通訊軟體,也搶著分一杯羹,尤其全球60%的動畫,都來自日本,像是神奇寶貝,還有宮崎駿動畫,一直引領潮流,每年整體產值就高達9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560億,有強大後盾,讓Line似乎已經贏在起跑點,但在芬蘭的憤怒鳥,其實老早就有這個動畫創意。

 

圓滾滾的憤怒鳥家庭,展開太空探險,顛覆遊戲概念,把憤怒鳥擬人化,做成一系列52集卡通,企圖心是要在應用程式中,打造影片頻道。

 

Rovio幕後設計團長Nick Dorra:「並非所有人都想玩遊戲,也不是一直在玩遊戲,所以我們想要提供給所有人,可以和我們的遊戲角色有互動的機會。」

 

只是在行動網路風潮的崛起下,芬蘭的憤怒鳥,也要面對後起之秀的競爭,因為在下載排行榜中,憤怒鳥表現不如以往,就連臉書現在也打算複製Line的成功經驗,也用「貼圖」來吸引用戶。

 

林之晨:「社群網路最重要的,是網路效應跟消費者,對這個網路的黏性,所以任何對它的黏性有加分的東西,我相信它都會去嘗試。」

 

顯然,在行動通訊裝置越來越多元化的狀況下,怎麼黏住用戶,拓展市占,應用軟體業者已經試圖在舊思維中,締造新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