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賓州史寬頓報導〕「伸卡王子」王建民的「變」身第1步,踏得還不穩,昨天他在洋基3A吞敗又挨轟,卻因有收穫而踏實,「心情不受影響,反正球團叫我多投變化球。」

5局丟5分 37%變化球

昨天在主場對海盜隊3A先發5局用了84球,建仔連許久未用的指叉球都拿出來,「第1局就有,大概投4、5顆吧!」再以曲球為大宗(約15至20顆),搭配一些變速球,他用高達近4成的變化球(約31顆)比例,回應球團的多「變」原則。

在前3場3A比賽,建仔防禦率雖僅0.95,但球路以伸卡球為主,以首戰的變化球比例最高,占15%。但洋基總經理凱許曼不滿意,日前公開表示希望建仔多投變化球。

對右打招式 首見變速球

「收穫也滿多的,像對右打者從未投過變速球,這場也都有用到。」建仔被敲8支安打失5分,尤其第4局就用掉33球失3分,5局又被前大聯盟打者皮耶轟出2分砲,也是建仔今年被打的第1轟,但他並未失去信心。

這場失分是4戰最多,但5K是最高。洋基3A以0:5吞敗,建仔承擔敗投,戰績2勝2敗。

台灣媒體共5家電視台、3家報紙聯訪,建仔最後也接受2位美國媒體提問,全程以流暢英文回答,也看出他除了球路改變,英文表達能力也變好。

建仔向美媒說明球團希望變化球比例至少占25%,其實這場已明顯超過,雖然帳面成績看來效果不佳,但他說,「接下來就照這種方式調整,從比賽中學習經驗。」

變化球還在學習控制,建仔的招牌伸卡球在這場又偏高,挨轟那球就是不會跑的偏高伸卡球,也是失分過多主因。

極速91英里 掉幅不夠低

最快球速則跟上一場一樣,達到91英里(146.4公里),其中第4局就有多達10顆90英里(含)以上速球,「球速變快,掉的幅度沒那麼大。」也是這局「挨打」的理由。

按投1休4原則,建仔下一場預訂台灣時間12日對勇士3A先發,就看「變身二部曲」能否有好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