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士林地院昨審理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仍咬定與死者陳進福有曖昧,合謀殺妻後,再施「計中計」殺陳,親友駁斥,指陳為人正派,且早已「力不從心」,不可能染指謝女,怒指謝女冤誣死者且從未道歉,並要求法官傳喚她的祝姓男友釐清涉案嫌疑,法官要求兩造再提證據,以查證謝女、陳進福關係。全案5月21日續開庭。

法官蔡志宏開庭引用10年前的一個案例,指一名殺妻犯為合理化罪行,故意污衊太太外遇,被戳破後反遭加重判刑,他提醒謝依涵「我們要的是真相」,謝女一改前兩次出庭「只認殺人,其他全推給陳進福」態度,點頭並語帶哽咽表示願意「認罪答辯」,不過還是「選擇性認罪」。

謝女僅承認竊取張翠萍外套、冒簽張女簽名,不認開保險箱「詐欺取財」,辯稱此舉是替陳進福確認是否為陳妻開戶印章,也仍堅持陳進福跌倒受傷是過失傷害非蓄意傷害。

謝女仍咬定兩人有不正常關係,但被害人律師認為是卸責,法官特別要求兩造提具體證據釐清兩人關係。

張翠萍家屬委託律師王可富以「一介弱女子無力殺兩人」,要求法官准許重回案發地「現場模擬」,法官雖否決,但說明「不符目前審理程序,但後續可再提」。

王可富依驗屍報告下刀者似是左撇子,要求傳喚也是左撇子的謝女祝姓男友作證,並指祝事發當晚不僅反常沒接女友,且連叩42通電話給謝女是「製造不在場證明」,謝女律師則指刑事局已測謊,確定一人犯案,法官則未對此裁定。

陳進福兒子「理查」委任律師魏憶龍則說,謝女誠實以告是對家屬最好的道歉,但案發後謝女從未表達歉意,謝女聽到後低頭但仍無表示。

特別來法庭旁聽的陳翁旅日友人昨在庭外表示,與陳進福結識30多年,陳翁不說粗口人格高尚,修養更是「恐龍般稀有」,年事已高,已無「那方面」能力,不信陳翁與謝女有不正常關係。

張翠萍弟弟則痛斥謝女抹黑姊姊、姊夫人格,懷疑有共犯替謝女藏匿屍體。

值得一提的是,士檢日前發生女毒犯持皮帶刀自殺死亡意外,士院昨要求旁聽的記者及民眾,一律換證才能入庭,還出動金屬探測器安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