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林偉信、王己由╱台北報導】

林益世案宣判後,台北地院承審法官遭到輿論圍剿,三名法官昨決定自請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不過,消息一傳開,法官論壇立即遭到洗版,法官們上網罵翻天,要求停止這場司法鬧劇。

法官論壇 遭洗版罵翻天

法官林孟皇昨天下午將請求評鑑的內容PO上法官論壇後,立即遭到其他法官們的反制,罵聲不斷,甚至還有人冷嘲熱諷地挖苦林,要他不要再繼續當法官,乾脆辭職去教書或去競選立法委員。

暱稱「默默工作的小法官」表示,看完林的評鑑請求書後,覺得林孟皇如果那麼有理想,時時刻刻掛念著人民的法治教育,可以選擇轉任教職。

另外有一位化名「司法英雄」的法官,則諷刺林孟皇「又要再當司法英雄了!」

諷林孟皇 要當司法英雄

另名「水清」法官則認為,這根本不符合評鑑標準,不知道為何要搞出這場鬧劇;也有法官上網痛批,北院合議庭做出背離民意,不符合社會期待的判決後,不知反省,還「牽拖」媒體報導,真是無聊。

不過,法界也有人持肯定態度,認為林孟皇等三名法官,自請送法官評鑑,接受超然的公正單位審查,可借此杜絕外界沒有事實根據的不當猜測、謾罵,維持司法審判的獨立與法官清譽。

民間司改會:理性看待

民間司改會辦公室主任高榮志表示,林益世判決結果是否洽當,是法律適用上的爭議,可受公評;相信合議庭也很歡迎不同意見的批評與指教,但外界應理性看待,給予法官獨立審判空間。

高榮志說,部分人士不當指涉承審法官因為受到關說壓力,或官位利誘,在訴訟指揮上有失公允,進而影響審判獨立;為了自清,在承審法官認為有澄清必要時,請求法官評鑑,讓獨立的委員會進行調查,是正確的決定。

立委尤美女也指出,當初法官評鑑制度的設置與立法目的,就是考量社會矚目案件的審判,往往引發許多不同意見的討論,借由法官評鑑委員會的審議,可以讓法官獨立審判過程,受到公正客觀機構的監督,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新聞專輯/林益世一審判7年4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