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名嘴」靠一張嘴就能說得天花亂墜,近幾年曝光率儼然和通告咖有得比拚,政論名嘴更成為後起之秀,躍升綜藝節目心頭好。他們有能力帶動收視率,但酬勞卻少了二分之一,讓彭華幹抱怨名嘴如同「工作馬」,完全不能講價,否則就被封殺。

政論名嘴上綜藝節目效果奇佳,成功刺激收視率,彭華幹在兩個月內上了四個綜藝節目,每集只領5000元通告費。他坦言當名嘴不錯,收入也比一般民眾高,但仍免不了抱怨說:「名嘴被當作『工作馬』,不能講價拿喬,一級名嘴、二級名嘴都一樣,就是便宜好用!」

彭華幹表示名嘴是不得不屈就,否則就會被封殺,可是他認為一集酬勞至少要有兩萬,「但搶銀行更快,我們只能做好工作,至少我們有效果。」他還感慨表示每天都在想念當記者的日子,不過由於年紀太大只能面對現實,沒能力改變局勢。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林志勳╱台北報導】

李安熱潮除好萊塢明星趨之若鶩,國際大導也想為他拍傳記,《漢內克的導演秘密》導演伊夫蒙梅爾曾拍攝過宮崎駿、杜琪峰、朴贊郁等亞洲導演,最近將目標轉向李安,他為求謹慎,將出席本月中於坎城舉行的台灣之夜,親自向李安提出邀約。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揭露奧斯卡得主麥可漢內克從影25年來拍片祕辛,意外爆料24年前拍《第七大陸》,為讓演員投入演戲,有場將大量鈔票沖進馬桶的戲,竟全用真鈔拍攝,這兩分鐘馬桶沖水戲,沖掉折合台幣逾200萬的真鈔。

漢內克一向強調「我的真正美感是精確」,他說並不是認為道具鈔票不夠逼真,而是:「使用真鈔去沖,才能讓演員演起來有『心痛』感覺。」《漢內克的導演秘密》獲選2013台大電影節開幕片,6月7日正式上映。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林怡秀、游鎮槐、陳亭均╱台北報導】

金友莊(小金)日前在臉書上怒批高凌風「收買」名嘴,雖沒指名道姓,但沈玉琳、許聖梅等名嘴認為小金是指他們。康康則說,高重病,承受力低:「于美人夫婦起碼健康,但高大哥身體不好,人命關天,出事了怎麼辦?清官難斷家務事,也請媒體別寫了吧!」

沈玉琳昨分析小金心態,「她現在聽不進任何批判,我能想像她回到家,看著網路、電視的負面批評,就想澄清的心情,但這已經變成本土八點檔了,輿論現在向著她,高上節目後,可能會取回優勢。」

他笑說:「當年我和前女友分手,小金也跳出來興師問罪,我一笑置之,因為我是公眾人物,本來就該受公評,其實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說得再多,也改變不了別人的看法。」許聖梅說她是站在小孩立場說話,「她是沒得罵了,才罵名嘴維持新聞熱度嗎?怎麼沒人跳出來說有完沒完?」她很同情小金,但希望她多為孩子著想。

高凌風昨自北京返台,對「收買名嘴」說,「名嘴可憐,金友莊像恐怖分子濫殺無辜,請吃飯收買人都是沒有的事。」他10日上年代《今晚誰當家》,不介意製作單位邀請任何名嘴。小金昨只說:「對一個終生靠謊言起家,成名的人,和牠只剩司法關係,其餘不屑評論。」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賓州史寬頓報導〕「伸卡王子」王建民的「變」身第1步,踏得還不穩,昨天他在洋基3A吞敗又挨轟,卻因有收穫而踏實,「心情不受影響,反正球團叫我多投變化球。」

5局丟5分 37%變化球

昨天在主場對海盜隊3A先發5局用了84球,建仔連許久未用的指叉球都拿出來,「第1局就有,大概投4、5顆吧!」再以曲球為大宗(約15至20顆),搭配一些變速球,他用高達近4成的變化球(約31顆)比例,回應球團的多「變」原則。

在前3場3A比賽,建仔防禦率雖僅0.95,但球路以伸卡球為主,以首戰的變化球比例最高,占15%。但洋基總經理凱許曼不滿意,日前公開表示希望建仔多投變化球。

對右打招式 首見變速球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8日在主場面對最不在行的皇家隊,改變投球策略後收到不錯效果,雖然6.1局被擊出9支安打稍多,不過飛球特色變成「滾球王子」,三度讓對手擊出雙殺打,並且只失2分,可惜勝投被搞飛,球隊則以4比3獲勝。

首局陳偉殷即被戈登(Alex Gordon)擊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接下來讓第二棒艾斯科巴(Alcides Escobar)擊出游擊方向滾地雙殺打,兩出局之後面對重砲巴特勒(Billy Butler),讓他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遭刺殺。

皇家隊由右投桑塔納(Ervin Santana)先發,1局下1出局後馬查多(Manny Machado)與馬卡奇斯(Nick Markakis)相繼揮安,接下來瓊斯(Adam Jones)纏鬥7球後也敲安,金鶯少見地在殷仔投球時,首局就取得領先;兩出局後威特斯(Matt Wieters)揮二壘安打一次送回兩名跑者,此半局一共拿下3分。

殷仔此役發揮滾地球本色,5、6局都因而得利,5局上對方安打,加上馬查多傳球失誤,形成1出局一、三壘有人,接下來讓艾斯科巴擊出雙殺化解危機;6局上1出局,他接連被擊出安打,穩住陣腳後法蘭庫爾擊出三壘滾地球,先傳二壘再傳一壘,形成第三支滾地雙殺打。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賓州史寬頓報導〕「要不要再學一個卡特球?」王建民昨天賽後又接到一個求「變」指令,來自小聯盟農場投手總協調派特森(Gil Patterson),希望他效法哈勒戴。

派特森賽前就現身球場,等到建仔在比賽中使用曲球、變速球、指叉球後,賽後再到休息室指點一番,也開出學卡特球(cutter)的新指令。

卡特球也是以四縫線握法,球進本壘板時會瞬間略朝右打者外角走偏,球速介於直球和滑球之間,洋基隊守護神李維拉是大聯盟投卡特球的箇中翹楚。

建仔說,「派特森覺得我這場的變化球投得好,但建議我再學卡特球,就像以前哈勒戴(Roy Halladay)靠伸卡和卡特球投出好成績。」

建仔說過,「哈勒戴是我學習的目標,希望我能投得和他一樣好。」現在球團希望他跟隨哈勒戴的腳步。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林偉信、王己由╱台北報導】

林益世案宣判後,台北地院承審法官遭到輿論圍剿,三名法官昨決定自請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不過,消息一傳開,法官論壇立即遭到洗版,法官們上網罵翻天,要求停止這場司法鬧劇。

法官論壇 遭洗版罵翻天

法官林孟皇昨天下午將請求評鑑的內容PO上法官論壇後,立即遭到其他法官們的反制,罵聲不斷,甚至還有人冷嘲熱諷地挖苦林,要他不要再繼續當法官,乾脆辭職去教書或去競選立法委員。

暱稱「默默工作的小法官」表示,看完林的評鑑請求書後,覺得林孟皇如果那麼有理想,時時刻刻掛念著人民的法治教育,可以選擇轉任教職。

娜雅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