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4日電)大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今天公布,校方一研究組在馬航失聯後約1個半小時偵測到相關海域發生「海底事件」,目前研判,海底事件和馬航有高度關聯,而馬航墜海過程恐怕是「災難性的」。

中國科大地球和空間科學院教授溫聯星所率領的研究組上午在學院官網公布上述資訊。

研究組指出,偵測到「海底事件」的時間是3月8日凌晨2時55分6秒,地點位於北緯7度25分、東經104度30分,約是馬來西亞和越南海域的交界處;而馬航在同一天的1時30分失聯,發生海底事件的位置就在馬航最後失聯地點的西南方、約116公里處。

溫聯星研究組指出,海底事件發生的海域是無地震區,而發生的時間又是馬航失聯後,根據時間與位置判斷,這一海底事件和馬航失聯高度相關,可能是MH370航班墜海所造成。

官網資訊顯示,研究組在馬來西亞境內設有兩個地震儀,根據海底事件發生時所測得的地震波強度分析,飛機若真墜海,過程恐怕是「災難性的」。

截至發稿,馬航或大陸官方都未對這一研究發現有進一步說法。

據介紹,中國科大1958年創辦於北京,於1970年遷至安徽合肥市,首任校長為郭沫若,中國當年實施「兩彈一星」(自主研發核彈、飛彈與人造衛星)而創立的理工類大學,培養理工與科技人才。103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雅詩分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