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老百姓的日子要怎麼過?馬總統和行政院長一再喊話,要企業幫員工加薪,不過台北市主動把市府臨時雇員的薪資從每小時115元調高到133元,卻馬上接到中央勞動部的關切電話,儘管打電話的勞動部次長解釋,撥電話只是了解調薪的算式,接電話的市府官員也不以為意,但勞工的薪資調漲,牽一髮動全身,北市府跑得比中央快,踩到敏感政治神經。>>

行政院長江宜樺:「只要有機會,我們都呼籲企業要幫員工加薪。」

總統馬英九:「我還是呼應江院長講的,企業該加薪了。」

閣揆、總統一搭一唱,精神喊話大讚加薪好,不過台北市一帶頭調高「臨時雇員」薪水,卻馬上接到中央勞動部的「關切」電話。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市政會議一通過(調薪)當天,就接到(勞動部)郝次長關心的電話。」記者:「加薪之前常接郝次長電話嗎?」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嗯,應該有1、2次吧。」

勞動局長說得委婉,不想變成中央地方互槓局面,是不是怕北市先調薪,挑動「加薪」敏感神經,各縣市如果紛紛跟進,財政會不會陷入困境,打電話的勞動部次長只說,只是順便了解狀況。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業鑫:「現在我們在台灣非常的悶,經濟非常的不好,也反應在我們基層的勞工,一直以來我們薪資還倒退,所以後來我才說,(低薪)不是國恥,什麼是國恥?」

一句「台灣低薪成這樣,是國恥」,畢竟雞腿漲、白米漲,連吃個便當都不只是銅板價,當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生活要怎麼過下去?北市府依據每個月最低生活費10244乘上平均每個勞工要扶養2.21人,換算成時薪恰好就是133元,放眼美國聯邦雇員最低薪資,已經要從每小時7.5美元上修到9美元,預計明年調高到10美元,北市府調薪跑得比中央快,搶先跨出第一步,引發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雅詩分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