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今年是拚經濟衝刺年,且國外來台觀光客將上衝到900萬人次,很多事是事在人為、有志竟成。

馬總統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等人陪同南下高雄,出席「103年南臺灣社團春節聯誼會」,與工商團體和地方人士互賀新春恭喜,並說明推動經貿及經濟發展的決心。

馬總統說,主計總處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為2.11%,同時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82%,而去年12月經濟景氣復甦,外銷接單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景氣對策信號由黃藍燈轉為綠燈。

馬總統向在場人士宣示今年是拚經濟衝刺年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總統說,對外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為重要目標。

馬總統說,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有12個成員國,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有16個成員國,加入兩大區域經濟整合區塊,對我國推展對外貿易將有極大助益,否則將會被邊緣化。

至於與紐西蘭簽訂「台紐經濟合作協定」,馬總統指出,協定簽署生效後,當月台灣對紐西蘭出口貿易額成長120%,紐西蘭對台灣出口貿易額則成長37%。

馬總統說,民國65年來台觀光客首度達到百萬人次,隨後10多年於78年才有第2個百萬,至去年已快速成長達到801萬人次,他希望今年能上衝到900萬人次。

馬總統也以美國給予台灣免簽為例,台灣是美國免簽待遇國家中唯一的非邦交國,可見很多事是事在人為、有志竟成。

馬總統邀請在場人士一起為拚經濟衝刺年加油,今年將是台灣經濟的突破年,再度激勵大家「事在人為、有志竟成」。103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雅詩分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